close

SakePhoto 14-04-12 7 13 46 PMPhoto 14-04-12 7 24 27 PMPhoto 14-04-12 9 26 21 PM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前幾星期,藉著朋友小孩的生日,刻意不開車享受了一晚好酒好菜加好酒伴的一個夜晚。 

約好那天一起吃晚餐喝酒後,幾個人心情都期待著。期待的好像不是小孩的生日,是那After party。

就像每年Mardi Gras我的Gay朋友都不會去遊行,因為重頭戲是徹夜的Party。

當天小孩Party散了後,先去了Pub喝了二杯(畢竟才下午四點,餐廳還沒開呢)

五點後轉到不怎樣的日式餐廳吃了一點東西,再來轉到重頭戲Toriciya,

吃了到現在還在回味的Tasmania現烤鰻魚,喝了他們將近一半的清酒,到人家要打烊,

再換到Mihana仿彿話講不完似的,到幾點我已經忘了,怎麼坐計程車回家也忘了,有沒付錢給人家更忘了

直到第二天宿醉時才問朋友我們付錢了嗎?

說了這天的流水帳,其實當天我們最感慨的是酒伴越來越少了

隨著年紀的增長,酒伴由十幾人轉眼變成二三人,

平常想喝酒時只能獨飲,我的另一半還會跟我一起喝,

許多朋友真的是在家獨飲,

一旦喬好時間約出來真的很難不醉而歸

"酒伴"可不只是一起喝酒的人喔

那雪梨二步一間PUB裡面都是酒伴了

酒伴可是得可以談得來的朋友,懂得你心情,偶而因某些爭論點挑論但不爭執

有同樣生活價值觀,最重要的是酒醒後不去笑對方出的糗,

我的日本朋友在學生時教我,日本人很愛喝酒,酒後常常做出或說出很多心裡面想的事,

但第二天酒退了之後有教養的人不會提起也不會刻意刺痛腳

所以那時就牢牢記住了

總之,酒伴如知音般難尋,所以親愛酒伴妳就先不要懷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